____螺丝配稀饭⚽

为什么是他,为什么总是他,这件事情其实很简单。


电竞圈的多年顽垢让大家觉得,这个圈子就该嘴臭,就该开喷,就该不读书,就该奢靡,就该吸烟,就该油头肥脑蹲在网吧吃泡面。


近些年这个圈子涌入了一批新生代的力量,无论是“我现在应该坐在清华教室里的”小天,还是考入大学的shy哥,是夺冠抽奖抽慈善种树的宝蓝,也是说退役之后要去读计算机的宁王。

这个圈子的成分在悄然变化,它或许没有过去印象里那么糟。我很高兴这个圈子的领头者们能往更纯粹的方向发展,他们只是在单纯地打英雄联盟。

lol是梦想,但不是唯一的梦想,抛开游戏,他们也要有自己的人生。我不希望看到他们只是坐在房间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直播,为了效果为了金钱而违背初心,变得油腻而嘴臭。


正面的能量没有人会不喜欢。

但它抵触了电竞的固有印象。


所以他们会对一些人开刀下手,无论是选手还是粉丝,“你跟竞圈最不一样,你最应该滚”。一有解释就人身攻击,一有数据就不听反正我就是觉得菜。美其名曰竞圈就是这样,就该开喷,就该嘴臭,你要融入进来就必须适应,这是基本法则。

每个圈有每个圈的丛林法则,这点我并不反对。但我希望大家能明白,你要适应这样≠这样是对的。

现实生活的确需要变通,你可以为了圆滑处世而改变你的为人方式,顺着大流去做一些事,让自己活得更轻松。但你的脑瓜里一定要清楚,什么事才是正确的。


你改变不了一个圈子,但也别被歪风邪气带跑了三观,剥离了这款游戏,你还要有你自己的人生价值。判断是否正确的方式很简单,话说得更难听一点,每个人都有妈妈,说话前思考一下,被自己的母亲听到这番话,她会是什么想法。

现实生活也是如此,你可以被磨掉所有棱角,但你仍旧要明辨是非,才能日日是好日,夜夜是清宵。


电子竞技对女性的歧视由来已久,或者范围更广一点,在足球篮球中也不乏此般现象。

我并不是激进的女权主义者,但我的确感受到了某些网友因性别而生的优越感。你是女孩儿,你就不懂竞不懂球,你就是云玩家,你就是饭圈。十年前骂足球圈里看帅哥,十年后骂竞圈里妈妈粉。

只是优越感罢了。


性别不应该是评判爱好的标准。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,请不要按标签分类,也不要因为一个个体而打死一整个群体,全部都只是幸存者偏差而已。任何读过高中政治的都明白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”这句话。


一个人,不能永远在胸中养着一条毒蛇;不能夜夜起身,在灵魂的园子里栽种荆棘。


评论(59)

热度(6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