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螺丝配稀饭⚽

兔玩那个“交换人生”的采访,王柳羿的回答真的是滴水不漏。

一开口首先就是“有点不尊重别人”,把对他人的尊重放在第一位,这种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自觉行为,有惊艳到我,就像是一种融进骨子里的习惯一样。

然后是“让步与牺牲”,这是几句话中我最感慨的两个词。
一般大家回答这个问题都会说,我们只看到成功者的光鲜,但没看到他们的努力和汗水。
但王柳羿不是这样,努力在他眼里或许是必要因素,甚至不值得一提。他给出的回答是让步与牺牲,是外界因素的不可抗力,是一种大局观,这是我觉得他与同龄人相比成熟的地方。我不知道一个二十岁的小孩要经历过一些什么才能说出“让步”、“牺牲”这两个词语。

最后是一句“我觉得我自己还不错”,不卑也不亢,简明扼要。

没有一句是废话,每个词都用得极为贴切,包含了很多层次,很难想象这是一个电竞选手没有台本临时说出来的话。抛开竞的滤镜,换个角度讲,如果现实生活中有一个男孩儿说出这些话,我会觉得他很了不起。
深更半夜我真的很想长叹一句:
“我没有喜欢错人。”

评论(26)

热度(59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